杨梅

愿我如星君如月

【杨光夏日+正中夏淮】那幅画

-糖刀穿插,激情短打3000+

-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1.

为什么不能相信我呢

我只爱你一个啊


2.


夏瀚宇和胡春杨是青你高中的模范情侣。


两个人都很安静,但是在彼此面前却疯的不似人样


夏瀚宇这个人,其实有些神经大条,他经常不说话,纯粹是因为说话太直,反射弧太长,他兄弟管栎就嘲讽过他


“老夏,就你这性格,以后能找到女朋友就怪了”


“要你管”


行吧,他夏瀚宇的确没找女朋友,他捞了一个可爱的男朋友。


胡春杨的确很可爱,这几天被夏瀚宇宠的圆了几圈,脸变得肉嘟嘟的,小手摸着也滑滑软软的。


胡春杨喜欢依偎在夏瀚宇怀里,搞得别人都以为夏瀚宇是攻,实际上胡春杨才是真正占据主导权的一方。


谁叫夏瀚宇呆呆傻傻的,那么好欺负呢


夏瀚宇几乎对胡春杨言听计从,那么可爱的小男孩,他肯定要使劲的宠啊,万一小羊羔被哪家大灰狼叼走了怎么办。


所以胡春杨就圆了一圈又一圈。


他小肚子上的肉肉也愈发明显,夏瀚宇就喜欢捏胡春杨的小肉肉,很软,很舒服。


胡春杨有时候被捏烦了,就会下楼跑几圈,试图减肥,逃离夏瀚宇爱的魔爪。


最后的结局无一例外,都是被夏瀚宇拽了回去


“果果,我就是想减个肥”

“减什么肥,圆着就好,我就喜欢胖乎乎的你”


胡春杨被夏瀚宇哄得高高兴兴,就不再跑步了


3.


这几天从二班转过来几个学生,其中和胡春杨玩的比较好的是连淮伟。


连淮伟是个交际花,基本整个年级都听说过连淮伟的名字,每个班级都有连淮伟的朋友,而胡春杨就是连淮伟在一班的朋友


连淮伟想认识认识夏瀚宇,因为夏瀚宇可谓是一班老大,所以他找到了夏瀚宇的男友胡春杨,也不止一次的暗示胡春杨,他想见夏瀚宇,但胡春杨都会装作不懂插科打诨糊弄过去


现在连淮伟转到了一班,胡春杨再怎么藏着掖着,也无法阻挡连淮伟和夏瀚宇关系的飞速进展。


但其实夏瀚宇和连淮伟只是比较要好的朋友而已,之所以能成为朋友,大部分都是因为连淮伟特别能说,总是把夏瀚宇说的暴躁起来,掐两把连淮伟才解气,这个时候连淮伟就会窝在夏瀚宇身上叫唤几次,就没了声响。


胡春杨总会在旁边看着,不时调笑几声,别人都会说胡春杨心大,竟然连这么亲密的举动都不在意,当然,这只是随便说说而已,谁不知道夏瀚宇和胡春杨有多恩爱,怎么可能劈腿呢


但胡春杨却听进去了。


他依然笑着,心里却止不住的怀疑与酸涩。


夏瀚宇感觉胡春杨越来越想把控自己了,这种被男友宠着的感觉还不赖,但胡春杨有些过了,这令本性是脱缰野马的夏瀚宇有些紧迫和难受。


“杨杨,你可不可以别那么多疑啊”

“我哪里多疑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怎么可能,我最爱杨杨了”

“哼”

“…………”


周而复始的,夏瀚宇不仅没有让胡春杨不锢的太紧,反而还触到了胡春杨的逆鳞,胡春杨对夏瀚宇的占有欲更强了。


4.


最近夏瀚宇经常来找连淮伟,连淮伟也乐此不疲,他很耐心的给夏瀚宇做着分析。


“杨杨这是太喜欢你了”

“你好好宠宠他,安慰安慰他就好了”

“杨杨的确有些过分”

“好了老夏别难过了,我请你吃雪糕”


夏瀚宇这才抬头看连淮伟,连淮伟也扯出一个明媚的笑。


“好”


夏瀚宇又低下了头,他在心里狂笑。


两个人在闹市区一条比较清净的小路上,一人一个冰淇淋,并肩走着。


夏瀚宇吃着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他向旁边瞄一眼,连淮伟的冰淇淋是新的口味——西瓜味。


连淮伟也察觉到了夏瀚宇的目光,他开玩笑似的把自己的冰淇淋递到夏瀚宇嘴边。


“我的给你吃一口,就一口哦”


夏瀚宇没说话,一口咬了下去。


连淮伟舔舐着夏瀚宇咬过的地方,脸渐渐有些红。


不对连淮伟,你在想什么,夏瀚宇是有男朋友的人!!!


胡春杨把这一切看在眼里。


夏瀚宇和连淮伟又一起吃了饭,夏瀚宇还给连淮伟尝了一口他最喜欢的蛋炒饭。


胡春杨站在饭店大大的落地窗外,紧盯着被连淮伟和夏瀚宇共同使用的叉子,脸色暗沉。


假的

都是假的

夏瀚宇对胡春杨的爱都是假的。


胡春杨没再停留,他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落荒而逃。


5.


胡春杨连续好几天对夏瀚宇爱答不理的。


夏瀚宇不愧是神经大条,他什么也没察觉到,他还是像原来一样,和连淮伟走的很近。


连淮伟是明事理的,他不想再和夏瀚宇更进一步了。


可胡春杨有些受不了了,夏瀚宇和连淮伟之间暧昧的气氛太重,他完全融不进去。


管栎似乎也察觉出来什么了,他也在暗示夏瀚宇,但夏瀚宇他就是不懂啊。


胡春杨对夏瀚宇失望了。

胡春杨和夏瀚宇分手了。

夏瀚宇不明所以。

夏瀚宇试图挽回。

胡春杨摇头。

胡春杨拒绝。


夏瀚宇觉得有些不甘,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分手,分手的第一天,他没什么变化。


胡春杨呢,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自己提的分手,心却一抽一抽的疼,


半夜醒来,胡春杨习惯性的打开手机给夏瀚宇发消息。


羊羊:老夏,睡了没

(您的消息已发出,但是被对方拒收了)


羊羊:对不起,我忘了

(您的消息已发出,但是被对方拒收了)


胡春杨合上手机,将自己扔到床上,用被褥裹住自己,那早就没了肉的手指,紧紧攥住床单,床单渐渐被染湿……


胡春杨,你怎么那么矫情啊,是夏瀚宇不要的你,是你狠心要离开的,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啊。



“我忘了置身频绝孤岛”

“忘了眼泪不过失效药”

“忘了百年无声口号”

“没能忘记你”



夏瀚宇渐渐感到有些空荡荡的了,那个会为自己忙前忙后的人不见了,那个会仔细关照自己身体的人不见了,那个会监督他学习的人不见了,那个喜欢吃醋的人不见了。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我想要为知的疯狂”

“我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胡春杨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学校,低着头快步走,在班级门正好撞上了这一幕——夏瀚宇在喂连淮伟吃零食。


胡春杨慌张的又低下了头,他强忍泪水走到自己的位置上。


这一天都是浑浑噩噩的。


6.


转眼间已经七年了


曾经再可爱的人,也被社会磨出了一层棱角


夏瀚宇学习不算太好,他转行去画画了,现在享有美誉。


有时胡春杨想他了,随手一搜,就全是他的图片和视频


胡春杨学习很好,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又开了分公司,在中国的富豪榜上偶尔能看到他的身影,因为性格耿直,经常口出惊人


有时夏瀚宇想他了,打开微博,肯定就会看到有关他的热搜。


胡春杨来参加一个画展——大大小小的,出名与不出名的画家,都在这里挂了两三张画。


胡春杨和主办方侃侃而谈,跟随者主办方的步伐,他来到了画展的中心位。


那是一幅写实画。


一个小男孩,大概只是高中吧,带着一个圆眼镜,脸蛋也肉肉的,他坐在教室里认真写着题,似乎察觉到了人们的目光,他朝着胡春杨绽开一个笑。


那个笑好熟悉啊


胡春杨翻出陈年的照片,那不就是夏瀚宇给他拍的吗。


和这幅画一模一样。


他看向作者栏,夏瀚宇三个字笔直的立在那。


而这幅画的名字叫《错过》


他想把这幅画买下来,主办方告诉他,只有这幅画不卖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要聚餐了。


聚餐是在一个大酒店里,所有的作者也会来。


胡春杨几乎是第一眼就看到了夏瀚宇。


他还是和七年前没两样,一副欠他几百万的样子,他的右手边挽着一位不能再熟悉的人——连淮伟。


夏瀚宇也看到了胡春杨,他冲着胡春杨笑了笑。


“你好,我是夏瀚宇,听说你很赏识我的画”夏瀚宇走了过来,他让连淮伟先去别的地方玩玩


“嗯”

胡春杨点头


“你还是和几年前一样不爱说话”夏瀚宇调侃到。


胡春杨避而不谈“你和连淮伟在一起了?”


“对,下个月婚礼,你来吗”

本来就是已经确定的答案啊,他为什么要嘴欠的再问一句呢


“我来”


胡春杨硬生生的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7.


夏瀚宇和连淮伟的婚礼很盛大。


胡春杨就坐在观众席里看着在高台上笑得开心的夏瀚宇


胡春杨旁边是画展的主办方。


主办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朝着胡春杨问到“你是不是夏瀚宇那幅画里的主人公啊”


“是”


胡春杨又笑了


和聚会时一样的丑


台上的夏瀚宇吻向连淮伟。


胡春杨闭上眼睛


身上的西服被他抓的皱皱巴巴。


一滴水划过左脸。


胡春杨没有停留在这里吃饭,婚礼结束后他就走了。


他不想再看两个人亲密的样子了


他难受

他真的好难受啊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虚拟”

“我却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



8.




他把他画到画里,又把他抛弃在人海里





-----------------------------------------

莫名伤感

评论(35)

热度(35)